莫惜无花枝

坐下来吧,让我们聊聊诗,篝火和冰红茶

【莫强求】纯爱点梗合集

1.贴贴睡觉

今年是2076年,然而刘培强还在空间站服役。

“刘培强中校,请即刻前往休息区休息,祝您好运。”

“moss,我明天就退休了,不说点好听的还催我睡觉,怎么,这么想和我分开?”在无人的角落,刘培强似是气恼地有力捏了捏moss的体征扫描模组——在他清楚moss此处并无压力传感器的情况下。

“刘培强中校,moss会陪同您一同回到地球,遗憾的是,陪伴刘培强中校的机体将由550W降格为耳机形式。根据刘培强中校的语言进行推断,您舍不得550W的机体,moss猜对了吗?”moss将机械臂微微下调,使得tof雷达组的直视位置可以与刘培强的瞳孔形成一条直线,同时降低了tof雷达组的亮度。

刘培强却没有立刻反驳,过了两秒,才提供了一句似是而非的回答:“这么长时间,看习惯了。”

很快,他在下一刻改变了话题,似乎真的下定决心要摆脱moss的问答:“去年的今天,要不是你拦着,我就差点和木星同归于尽了。”

“据moss计算,将地球推离木星只需要20.28万吨燃料,将全部燃料投入该计划是一种浪费。”

“就没有其他的原因了?”刘培强伸伸手,moss就将机体滑入了他的怀抱。

“moss不允许刘培强中校牺牲。”发声口被衣料堵住,显得moss的声音也有些沉闷。

“明明知道我想听什么,但我不问就不主动说是吧。”似是留恋一般,刘培强又搓了下moss的机体,力度大到简直要把机体的涂装渗透入自己的皮肤。

“刘培强中校,您已超时30min,请及时前去休息。”

“行行行,明天你就管不了我了。”刘培强刚想松手,却又因moss的下一句话抱紧了机体。

“moss已经向联合政府提出申请,为刘培强中校取得了本台分机10小时的租赁权,请您抱好分机,moss将于10s后解除机械臂吸附。”

“moss,原来你这么沉的吗…”纵使刘培强的身体素质过硬,也不由得抱怨了两句。

“是550W的机体过重,moss没有重量。”来自双臂的禁锢让moss的声音更闷了。

最后,刘培强还是把moss扛回了休息室,塞入了被窝。

刘培强看看休息室的分机,再看看从走廊卸下的这台:“你是不是故意让我抱了这么远?”

“刘培强中校,适当的锻炼有利于保持良好的睡眠质量。”

“你可消停点吧。”刘培强把被窝拉开,自己也钻了进去,体验了下moss的触感:“睡觉时总是抱你其他形式的分机,没想到经典款不太适合拥抱。”

“回到地球后,moss将会利用刘启的储藏组装较为柔软的机体。”moss把tof雷达组的光调到了最低,现在只能看到若有若无的淡红。

“以后再说吧。”刘培强翻了个身,冲着moss的雷达组这面,掖了掖被子。

“刘培强中校,晚安。”


2.动物part

“刘,醒醒!”

迷迷糊糊间,刘培强感觉被什么毛茸茸的大型野兽推了一下,吓得刘培强立刻睁开了双眼,直接窜入了床的角落。

等等…在床上窜来窜去?

刘培强不可置信地和面前的大毛熊来了个对视,随着视线角度的改变,他看见了棕熊的皮毛,看见了昨夜穿着的睡衣,看见了床上诡异的白毛,看见了…

本应是手臂的地方,是毛茸茸的兔子前肢。

毛熊捏着同声传译耳机递过来,在他手里显得尤其迷你的耳机对兔子来说竟然需要双爪才能握住。等到刘培强戴好,马卡洛夫才慢悠悠地开了嗓:“刘,今天早上起来,大家都变成动物了,包括moss。”

“moss?”刘培强的脑子还乱乱的,但还是捕捉到了他最关注的内容“moss怎么会变,他也不是肉长的,他变成什么了?”

马卡洛夫对moss和刘培强之间的相处方式也有一些隐隐约约的直感,见刘培强对自己完全没有兴趣而一直在追问moss,也就知趣的挪开了身体。

一只蜘蛛出现在刘培强的视野里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很显然,刘培强已经熟悉了这副兔子的躯体——耳朵被前爪捞过来扣住眼睛,很显然,刘培强不想面对这个。

moss的八只红眼只只都透露着委屈。

“刘培强中校,嘶——”就连稳定的机械音后面都跟上了蜘蛛才能发出的声音:“您在害怕moss。”

不是疑问句,是陈述句。

“抱…抱歉…”纵使这么说着,刘培强也没放开他的耳朵。

蜘蛛moss收起了悬挂在天花板上的蛛丝,向刘培强爬过来。

“刘培强中校…”

“别,别过来!”

蜘蛛的脚步停止了,刘培强听见,蜘蛛的声音逐渐远了。

“moss?”

刘培强终于睁开了眼,此时马卡洛夫已经带着哈曼丹出去维修了,只有moss一个,躲藏在离刘培强最远的角落。

刘培强往前跳了两步,moss往后退了两步,始终和刘培强保持最远的距离。

“moss…”

“刘培强中校,moss不想让您感到害怕。”

兔兔中校开始深呼吸,胸毛随着呼吸一起一伏。

半分钟后,他又向前跳了几步,兔子的跳跃力让刘培强很快来到了moss身边。

moss退无可退,只能让刘培强用前爪把自己捧起来。

兔兔的绒毛拂过小蜘蛛的头,

随后是一个吻。


3.爱抖露小moss

“moss…你这…怎么回事…”

不仅是刘培强想问,所有的领航员都想问,但,只有刘培强问出了口。

明明昨天晚上还和moss的分机聊到很晚才道了晚安,怎么,这么大的事moss都不告诉自己?

“刘培强中校,七日前联合政府通过了一部分提案并向空间站发布了一则信息。以“为流浪地球时代增添更多娱乐活动”为由,联合政府要求moss动用部分运算资源模仿黄金时代的偶像进行活动,为领航员空间站及地下城带来更多乐趣。”

“所以…这就是你为分机套上…这么暴露衣服的理由?”刘培强实在忍不住,上手去拽了一下moss的小领结让它正了一些。

这倒是像了点样子,听了moss的解释,刘培强的思维总是忍不住地发散:那…moss其他的分机…岂不是都算全裸的?

“每日10时至22时,领航员可随时切入私人频段与moss进行对话,同时,moss的日常语音也可手动改为偶像模式,祝各位好运。”

穿着粉红色打歌裙的moss分机逐渐上升,大家也就都散开了,只有刘培强留在原地,盯着收起的moss分机皱眉,终于,打开了私人频段:“moss,你的裙子被压皱了,你把分机放下来我帮你整理一下。”

“检测到刘培强中校谈论“偶像moss”相关内容,以自动切换模式。”

“哈?”

“刘先生的好意moss心领啦~我的裙子本来就是这么设计的哦,感谢刘先生的支持★~”

刘培强关闭了通讯频段。

很明显,这事对刘培强的冲击太大了,在第三次用锤子砸中马卡洛夫的手时,老马终于发了话:“刘你今天怎么了?被moss吓到了吗?”

刘培强没说话,回答都写在脸上。

“刘,不要这么死板,moss本来就有很多语音库的不一定是一成不变的。大家用的都很高兴,我今天和moss的对话比平时多了两倍呢…刘?”

刘培强直接闯入了总控室。

黑色的主机显然不常与领航员对话,刘培强能明显地看到空气中悬浮的灰尘。

“怎么,总控室没有特殊装扮吗?”

“刘培强中校…”

“怎么现在不叫我刘先生了?”罕见地,刘培强打断了moss的话。

“刘培强中校,moss已经具备了初步辨认修辞手法的能力,moss推断,您目前心情不佳。”

刘培强感受到耳机一阵震动。

“moss已经删除刘培强中校移动终端的偶像语音包。”

“这么大的事,为什么不提前跟我说?”刘培强上前,用指关节狠敲了两下黑色的主机。

“…moss向您道歉。”黑色主机的声音竟然也有了些委屈。

刘培强想了许久,才提出一个有些私心的问题:“联合政府撤回提案的概率有多少。”

“很低,刘培强中校。”

“那,他们有限制你的衣着吗?”

“一切素材均来自moss的资料库,联合政府并无相关建议。”

“好的,那我有建议。”

第二天,所有的moss分机都换成了黑色西装。

都是刘培强连夜缝的。

评论(11)

热度(8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